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主题教育】学生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1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组织部组织员方自明到会指导,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学生处处长夏建华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夏建华代表党支部报告了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按照学校机关党委要求,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分析问题症结并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支部党员围绕主题,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方自明在点评讲话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互相批评意见中肯到位、反映问题深刻全面,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她强调,要在提高政治意识上下功夫,要在深化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要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加强党内团结统一。

夏建华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支部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明确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清单,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学校学生工作的研究,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治水平;加大过程管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学生处党支部会前召开了集中学习会,党支部负责人和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田蜜 审核:夏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