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机关党委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观红色电影 担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0日,机关党委校友总会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和校团委党支部联合开展“观红色电影 担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电影《望道》。

电影以全新视角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搬上大银幕,展现了其笃定恒心、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影片同时刻画了20世纪20年代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批知识分子群像,表现了先辈们追求真理、坚守大道的革命精神。其中,陈望道为翻译《共产党宣言》废寝忘食,误把墨汁当糖水吃,留下“真理的味道是甜的”感人佳话,广为后人知晓。

观影结束后,大家表示,影片展现了陈望道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以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追求,令人感动,深受启发,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担当教书育人使命,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撰稿、摄影:张仲清 编辑:江伟 审核:徐华胜 赵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