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服务 > 专题活动 > 正文

“砥砺诚信品格,扬帆诚信人生”主题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信用报告是什么?信用知识哪里查?信用报告记了什么?5月23日下午,我校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安庆中心支行和安庆农村商业银行举办“2018年征信知识校园行”专题讲座。来自外国语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和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的130余名同学一起参加了活动。  

讲座开始之前,每位同学都收到了一份“2018年贷款学生诚信意识调查问卷”和一本名为“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的宣传手册。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认真填写调查问卷,仔细地翻阅宣传手册。  

本次讲座分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知识讲授和征信知识讲授两部分。“你们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了解多少?”安庆农村商业银行客户经理程月从这个问题出发,详细地向在座的同学们阐述了何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及如何申请等内容。中国人民银行安庆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的从宝辉则更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征信相关知识。“我们都享有哪些征信权力?”从宝辉声音高昂,抛出一个个问题引发台下观众的思考,随后热情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通过这次讲座,我对贷款、征信这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商务英语2017(1)班的李春梅表示,这让她受益匪浅。  

据悉,我校已连续两年与中国人民银行安庆中心支行联合举办诚信教育宣传活动。“很多大学生对贷款不了解,有很多小细节需要引起注意。”程月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个讲座能够帮助大学生提高诚信意识,增强信用责任感。对于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也表示很开心,“本次专题讲座很精彩,希望同学们能够更主动地去了解征信知识,珍视我们人生的每一笔信用记录,在生活中做诚实守信的模范。”  

专题讲座是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之一。此次宣传月活动以“砥砺诚信品格、扬帆诚信人生”为主题,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诚实守信典型,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正确认识和诚信还款意识。在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全校17个学院结合毕业生文明离校,召开毕业生诚信主题班会和座谈会,并通过诚信承诺签名、诚信宣誓、诚信主题演讲和征文、诚信典型评选和优秀作品爱心义卖等形式开展诚信教育和宣传活动。(文/学生记者 张晓佳 施玲慧 图/学生记者 李梦洁 朱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