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服务 > 专题活动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为了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树立诚实守信典型,进一步提高贷款毕业生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正确认识和诚信还款意识,保障学校资助工作顺利开展。

二、活动主题

砥砺诚信品格、扬帆诚信人生

三、时间安排

201854-6月1

四、活动安排

1、征信知识讲座

活动时间:5月4-6月1

组织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学院

2、征信知识图片展

活动时间:5月13日-6月1

组织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张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知识问答及还款指南

活动时间:5月13日-6月1

组织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4、贷款学生诚信状况问卷调查(参考附件1)

活动时间:5月4-6月1

组织单位:各学院

5、召开受助毕业生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活动时间:5月4-6月1

组织单位:各学院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认识到诚信教育的重要性,精心安排,落实到位。   

2、各学院要注重提升活动开展效果,结合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宣传普及征信知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邀请中国人民银行安庆分行征信科工作人员来我校开展征信知识讲座,有需要的学院可以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

3、各学院要根据自身特点,创新宣传形式,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举办诚信图片展、诚信知识竞赛、舞台剧、诚信征文演讲、征信知识讲座、组织观看诚信主题影片、诚信宣誓、诚信承诺书、诚信之星评选等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4、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并于6月4日上午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总结报告和2018年诚信宣传月活动统计表(附件)。同时开展诚信工作案例征集活动,各学院自愿申报。诚信工作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报送,包括活动内容、具体形式、学生参与情况、取得成效等。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报送截止时间为6月4日。

附件:1、2018届毕业生诚信状况调查问卷

      2、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5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