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成服务大厅 > 特色活动 > 正文

第四届“校园读书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4-27 作者: 来源: 网络信息服务部 点击:

第四届校园读书文化节圆满落幕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2020年4月23日,学生四成服务大厅开展了第四届线上校园读书文化节活动。这次读书节围绕“书香致远,乐益无穷”主题为同学们展开形式多样的活动,也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文化韵味。

  “笔墨涟漪”开拓同学们的视野,“书海探秘”带给同学们欢乐,“共醉墨香”教会同学们坚持的重要性。每天在QQ群里上传阅读书籍的截图进行打卡,十天内坚持打卡八天即视为成功,每位打卡成功的同学都将获得奖励……《安娜卡列尼娜》、《海子》……在上传书籍截图的同时,同学们也每天在群里汇报自己的读书进度,分享自己的感受。

生物技术专业2018(1)班的王群每天结合纪录片坚持阅读《中国通史》。她说:“作为一名理科生,我认为吸收一些文史类知识,对中国历史有一个整体详细的了解是必要的,也是有益的。”在阅读的过程中,她也会遇到不懂的地方,但她懂得坚持,查找材料直至了解它。“每天的读书打卡既使对书籍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形成了一种监督。”她表示。

此次读书文化节虽与往届有所不同,采取线上的形式,但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工作人员桂羽商说:“参与此次读书节的策划,我锻炼了自己的创新思维,对问题的处理更为全面。我认识到了自己具有大的潜能,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会将工作完成的出色。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次的读书节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开拓了视野,极大丰富了校园文化,传承和延续了人类文明。                                                   

(文/龙康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