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成服务大厅 > 特色活动 > 正文

第五届“校园读书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来源: 网络信息服务部 点击:

第五届“校园读书节”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4月22至23日,为了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走出宿舍,告别网络,投入书籍的世界,提高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和文学素养,学生“四成”服务大厅策划并举办了此次“阅读,点亮人生”读书节活动,希冀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让安庆师大的学子品味阅读的馨香,点亮阅读人生。

为确保读书节活动有效、规范、深入开展,大厅成立了以各负责人为组长的扫楼活动小组,依据读书节活动方案,对各个院系进行宣传活动,层层落实,确保了读书节活动地有效实施。

围绕读书节主题,进行会阅读慧阅读——名句集锦手账比赛,展示了同学们高超的动手才能,学生们用自己生动的语言,惟妙惟肖的技巧诠释着对文本的感悟和理解,表达出自己对书的喜爱。

小身材大创意——书签设计大赛让书香满校园,同学们用自己色彩斑斓的画笔展现了脑海中书的海洋,书的世界。

以书会友——书籍签名的活动再一次激发了学生读书兴趣,学生们徜徉在书的海洋中感受到了读书的快乐。

通过读名言阅伟人——名句集锦活动,同学们体验到了祖国语言文字的韵律美,经典诗词的意境美,初步培养起良好的诵读习惯和爱好。

读书节活动已经结束,但同学们与书相伴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读书节系列活动能爱上读书,享受读书,在书中陶冶性情,增长才干,感悟人生的真谛。(文/方婧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