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3月20日,学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龙山校区体育馆举办。双选会共设师范与非师范专业两个招聘专区,265家用人单位提供工作岗位7800余个,涵盖金融、制造、教育、互联网通信等多个行业领域,近4000名学生携带简历前来寻找工作机会。

校党委书记李福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宁到双选会现场调研指导,与用人单位招聘人员深入交流,了解用人单位揽才需求,询问毕业生就业意向与就业需求,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

本次双选会在入口处设置了就业创业综合服务站,包含就业政策咨询、综合服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与简历诊断服务等项目。其中,省级就业指导大师和创业指导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坐诊”就业创业和简历诊断服务区,为前来寻求帮助的同学们“把脉问诊”。综合服务点设有打印机,为毕业生提供免费的简历打印服务。

当下正是就业“关键期”,各展位前求职的毕业生络绎不绝。他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就薪资待遇、工作要求等内容与企业负责人仔细交流,深入了解发展前景、岗位需求和晋升机制,积极向心仪单位投递简历。

“留下简历后可以扫描二维码进入我们的校招群,届时会有专门人员发布招聘通知,期待你的加入!”几番沟通后,特殊教育专业2020级的刘婉俯身在登记表上写下自己的基本信息。步入大学以来,她踏出的每一步都在向成为一名“温暖有力量”的人民教师靠近。

师范生招聘专场内,招聘会才开始一个小时,有用人单位就准备离席转战面试环节。来自亳州的一家艺术高中,因新设学校用人需求多,吸引了300余名同学现场咨询报名。“学校组织宣传工作很到位,同学们求职很主动。我们这次也是充分准备,争取一次性完成资格审查、面试考核和签约工作。”该校负责人说道。

各学院分管就业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们深入用人单位,现场开展访企拓岗,搜集用人需求,推介毕业生。“这也是我们单位首次来到师大招生,学校学生求职态度积极,专业素质良好,十分符合我们的揽才预期。”某单位招聘负责人对学校毕业生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欢迎学校领导老师到企业看看,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下一步,学校将加大就业市场开拓力度,持续深化“走百县、访千企,拓万岗”访企业拓岗促就业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协作,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求职,为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坚实基础。(撰稿:学生记者 罗佳琦        摄影:范龙超 学生记者 董依晴           编辑:江伟      审核:夏斐 陈秀)